河野豆頁子

「逃离一切消耗快乐的东西」

【立克】《皮手套的立克观察札记》3

其实我没有拖更......我只是写完新的一篇之后就把这个给忘了......

立克勇敢飞,皮手套永相随(听起来怪怪的)

——————————

3.

我猜得不错,主人是舍不得关小个子太久的。

 

在日常呛完德哥之后,主人心情颇为舒畅地打开门,却听见里面在沙发上睡熟了的小个子吧唧着嘴喊着“甜甜圈”,甚至流了口水。

 

......我该说人傻心大吗?

 

主人凑上前去,先注视了他两秒,忽地笑了一声,伸出手去放在他腰间。

 

“哈哈哈哈......”小个子在主人的攻势下终于清醒过来,看到面前的主人却收去了笑容,“你干嘛弄我啦......”

 

好像在撒娇喔。

 

主人递出手机:“孟少飞的手机号码。”

 

“你怎么还在这里啊......”小个子倒先开始不耐烦了,站起身来在屋里晃悠了几下,又回头对着主人一脸得意的模样,“等到他们开始找我的话,你就惨了。”语毕还不忘扬着下巴,对主人竖起手指。

 

主人可没把他口中的同事放在眼里,直接抓住了小个子得瑟的食指,再次威胁:“再不说,我就......”

 

“那你拿十样东西来换。”

 

哈?

 

主人和我一样一脸懵逼,又听小个子继续说道:

 

“天下没有白痴的午餐啊,当然也没有白拿的电话号码,而且我现在肚子好饿喔。”

 

这小子有没有搞清楚,他现在是被我主人绑架了诶!怎么还跟绑匪谈条件?

 

再说了,当初是谁说不管怎么样都不会给电话号码的?

 

我收回之前对小个子的夸奖。他一点也不刚。

 

“我想想看,电话号码一共十码,一码换一样东西的话,”小个子转过身去掰起手指,“我要泡面、青菜、肉、蛋、吐司、牛奶......”

 

这么多你吃的完啊!?

 

主人也问了同样的问题,且他脸上还依旧保持着懵逼的表情。

 

小个子却好像理所当然的样子:“我从昨天到现在都没有吃东西诶,如果等一下饿到把电话号码忘记了怎么办啊。”

 

......你说得好有道理,我和主人竟无言以对。

小个子永远让人捉摸不透,正念叨着美食和碗筷,下一秒却忽然捂住了肚子:“等一下,我快尿出来了,我要先换厕所。”

 

“都什么时候了,你认真的啊?”主人明显跟不上小个子的脑回路,俯身看着扭来扭去的小个子,一脸诧异。

 

“认真的啦!你怕我骗你哦......”小个子说完这话便冲向了门外的厕所,留下主人在屋里满头问号。

 

嘿,真有意思,还有能让主人风中凌乱的人。

 

主人倒是心情不错,不仅没再继续关着他,还真的亲自下厨,给这看上去营养不良实则胃里可容一头大象的小矮子准备了一碗又一碗的面。

 

......用唐老大家的食材。

 

小个子大概是真的饿疯了,吃到一半还不忘提醒主人要电话号码,甚至用主人的手机打了过去。

 

......之前誓死不给电话号码的是谁来着?

 

就这样一来二去,主人没找着老板,却跟小个子警察相谈甚欢,俩人在沙发上你一句我一句,连我都嗅到一丝不寻常的味道。

 

当然,不止是我,还有万年咆哮帝德哥。

 

当德哥一巴掌打翻赵子小可爱的碗时,我着实吓了一跳。

 

不是为德哥的狰狞表情,而是为主人猛地圈小个子入怀的下意识动作,还有那句怒吼——

 

“你干什么!”

 

跟了主人这么多年,我是极少看到主人正面对人发火的,再者他一直视德哥为不值一提的小人物,与他置气绝不像主人的作风。

怎么着,主人还真动心了?

 

德哥听到这一声质问,原本的气势瞬间失了多半,他瞅了瞅世界之外的小个子,“啧”了一声,还硬装出一副老子最牛的样子,说道:“有事情要做。”说完便转身走了。

 

小个子这才从游离状态中脱离出来,第一反应竟然不是自己正被主人紧紧抱着,而是心疼自己洒了一地的面。

 

主人刚刚的男友力......竟然啥用也没有。

 

后来我想,也许这就是小处男的不通人情之处吧。

 

看来走完这趟追妻之路还是需要同志再加把劲啊。

 

============================

主人的御用蝴蝶刀批:感觉自己什么都错过了......(皮手套回:毕竟主人哪会在小可爱面前用刀子啊)

 

唐毅批:怪不得出去一趟,家里食材没了一半。

(皮手套回:老大居然也在看了)

 

侦三队最帅孟少飞批:这死赵子,居然几碗面就给收买了!我孟少飞都被这小子卖了!看我明天不教训他!(赵子回:呜呜呜阿飞我后来也让你换了电话号码啊你不要不讲道理喔)

——————————————

感觉自己写这个脑洞像是为了重温圈套hhh

不知道还要写多久

我真的好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个日更写手

(现在的我连写手都不算吧orz)

今天也是想要拥有评论的光头(❁´◡`❁)*✲゚*

评论(9)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