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野豆頁子

「逃离一切消耗快乐的东西」

《俘虏》立克(abo)第五篇.上(下篇开车 预热一下)

      赵立安本以为那天过后,Jack应该跟自己稍微拉开一点距离,可打开门瞬间嗅到的美食香气却告诉他,Jack偏偏就是他怎么也猜不透的人。

 

      “回来了?饿了吧,”Jack把做好的饭菜端上餐桌,“都帮你准备好了。”

 

      赵立安心里一阵暖流涌过,脸上泛起笑意。

 

      “你怎么今天来了啊?”赵立安拿起筷子,咬了一口面里的牛肉,果然是他最爱吃的口味。

 

      Jack笑着坐下,毫不收敛自己热烈的目光:“想你喽。”

 

      赵立安脸颊发热,只是埋头吃面。

 

      两个人一时间相对无言。

 

      Jack待赵立安连碗里的汤都喝完之后才说:“小个子,我想留在你身边。”

 

      赵立安咬了咬下唇:“我……我随便你啦。”

 

      “真的随便我吗?”Jack站起身来走到对面的赵立安身边,笑着说,“我想抱你,这样也随便吗?”

 

      “啊呀,你这个人!”赵立安脸颊倏地红了起来,站起身来绕过Jack跑到了楼上。

 

      Jack看着像是落荒而逃的小个子,眸中染上笑意。

---------------------------------------------

      赵立安从浴室走出来的时候,Jack正坐在床上, 手里拿着手机,像在玩游戏。

 

      “你在玩什么啦?”好奇的小个子擦着头发上的水坐在Jack身边。

 

      Jack顺势搂过赵立安的腰:“Candy crush。”

      “你也会玩这个喔?我也有玩诶。”赵立安眼睛里露着光,“你要送爱心给我噢!”

 

      “会啦,不过,”Jack揉了揉赵立安还在滴水的头发,“现在先把头发吹干。”

 

      “齁,怎么这样啊,”赵立安牢牢坐在床上不肯动弹,“不过反正我也没有吹风机,嘿嘿。”

 

      Jack看着笑得灿烂的赵立安,心里实在痒得很,抓住他的手拿走了他手里的毛巾:“我来帮你擦。”

 

      赵立安觉得没什么不妥,便乖乖坐正了容Jack仔细帮他擦头发。

 

      头发也带着赵立安独特的气息,毛巾拭过的地方,从发根到发丝,Jack轻手抚过,指尖带着些湿漉漉的触感,也带着香甜。

 

      “除了奶奶,从来没有人帮我擦过头发诶,”赵立安忽然说道,“原来是这种感觉。”

 

      “什么感觉?”Jack笑着问。

 

      “说不上来诶,就是感觉这样子很开心。”

 

      Jack停了下来,忽地叹了一口气。

 

      “小个子,你这样子吸引我,我还要……”

 

      ——还要忍住吃掉你的冲动。

 

      “什么?”赵立安回头看向Jack,眼中充满疑惑,瞳孔一如往常地纯净,是Jack一生中仅知此一人有的纯净。

 

      “没什么,”Jack语气闷闷的,重新帮他的小个子擦起头发,“擦干了头发就早点睡觉吧。”

 

      赵立安撅了撅嘴,还是点头。

-----------------------------------------

      江医生刚走出手术室,便见到插着手靠墙等在门口的红发男人。

 

      “真是稀奇……”江医生自言自语一声,走过去打量Jack,问道,“怎么了?你老板没出什么事吧?”

 

      “是我有事情拜托你。”

 

      江医生盯着这个难以捉摸的男人,不放松警惕,试探性地问道:“工作方面,还是……”

 

      “私人感情。”Jack眼中不见波澜。

 

      这就更稀奇了,江医生心想,Jack这个前雇佣兵看上去不收笑容,却是道上人尽皆知地冷血,除非工作原因,没人见过他的眼神在谁身上多做停留,如今竟也关注起私人感情问题了?

 

      江医生笑着坐在走廊的休息椅,饶有兴趣地问:“你要我帮你什么?”

 

      “我要做一种信息素提取液,”Jack不卖关子,“特制的。”

 

      江医生似乎懂了他的意思:“这个倒是不难,只不过你要用来做什么?”他是明知故问,却还是很好奇是谁让这个男人都肯为了追求他费这么大劲。

 

      Jack先是抿唇不答,之后又道:“你们见过。”

 

      江医生垂头想了想,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似的,猛地抬头瞪向Jack。对方嘴角却染上一抹意味不明的笑。

 

      江医生觉得自己貌似卷进了什么里面。

 

      ——干!不可以!孟少飞不是已经跟唐毅绑定了吗?!

 

      大脑当机的江医生今天也很蒙圈。

------------------------------------------

      赵立安觉得Jack越来越大胆了。明明赵立安并没有给他什么答复,他却开始在夜里趁着赵子睡着,对他搂搂亲亲了。但脸皮薄的赵立安却不好意思在被他弄醒之后睁开眼睛,只得任由他抱着自己入睡。

      如此持续了一整周,赵立安终于在一个夜晚忍不住从Jack的怀里挣脱出来,两只眼睛在黑暗里直勾勾盯着Jack,用近乎质问的语气说道:“你知不知道夜里要好好睡觉喔?”

      Jack反而一脸无辜:“我在好好睡觉啊。”

 

      “你这样哪叫好好睡觉啦!”赵立安鼓起嘴,往后撤了撤。

 

      Jack反而又凑向他,让两人靠得更近,甚至能触到赵立安加快的呼吸:“那你说说,我做什么了?”

 

      “你……”赵立安语塞,心里明白自己对这个人的调笑完全没有办法,只能重新钻进被子,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含糊着道,“我要睡了!”

 

      赵立安在黑暗的被子里感觉到被Jack环抱住,隔着被子嗅到了信息素的味道,心里有一阵慌张,却听见外面的Jack贴着他,低声说了句:

 

      “晚安,小粽子。”

 

      赵立安脸颊变得滚烫,紧紧闭起双眼,然后在Jack浓烈的信息素味道包裹下,慢慢沉入了梦乡。

 

——————————tbc

下篇几乎都是车

等我打包好了再发

害  明天杭州场我去不了  就给同样留守的儿童补补肉吧

今天也是渴望拥有评论的光头(❁´◡`❁)

评论(9)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