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野豆頁子

「逃离一切消耗快乐的东西」

【立克】皮手套的立克观察札记

(原剧向)

皮手套前言

众所周知,我是一只不平凡的皮手套。

 

看着主人从没日没夜的打杀到受人委托拿钱办事,再到如今有家有归宿还有一个看上去不太聪明(划掉)的媳妇,我这只从始至终陪着他的皮手套那可必须得是他的心肝宝贝。

 

我好像剧透了。

 

不过说实话,跟着主人这么多年,我也算是见识过不少美人儿了,可主人这么待见一个人,我还是头一次见。

 

在甜言蜜语加多重套路的连番攻势下,主人终于抱得美人归,这时我才想起,何不把他们两个的沙雕爱情故事从头到尾写出来,等以后装订成册,再安排几个经纪人,我不就能变成叱咤文坛的一匹黑马,走上人生巅峰?

 

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那话不多说,我们这就开始吧。

 

1.

 

我的主人,唐老大第一打手,行天盟风云人物,行走江湖多年从没遇到能让他败下阵的对手,一把蝴蝶刀甩得那叫一个带劲,他一笑小爷我看了都心动。

 

彩虹屁吹完了。没错,我的主人就是Jack,本皮手套的唯一偶像。

 

不过说实在的,李至德这个傻叉也是真的惨,在唐老大手下混了那么多年也没混出点本领,主人刚到一年就把他的活儿快揽个遍了,再到后来孟警官的出现,让他整个人变成了一咆哮帝,动不动就又吼又骂,当然,那是后话了。

 

多亏了德哥没啥本事,主人才得以跟着唐老大与那个酷似腾格尔的帮派老大谈判。

 

后面的事情你们都知道了,主人一顿操作猛如虎,对面帮派正哭爹喊娘,侦三队的人就举着枪喊着不许动闯了进来。

 

我想,我跟主人的关注点应该是一样的。

 

那个跟在孟警官身后的小个子警察举着枪正对着主人,明明一脸萌相却装得严肃的很。我分明听见主人笑了一声。

 

可惜当时的我尚未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还以为主人是要干掉他。毕竟以前举枪对着主人的现在没死也是个残废。

 

言归正传,主人被侦三队连着腾格尔一起带回了警局,路上听着孟警官跟小个子的碎碎念,主人倒是一点都不觉得无聊。

 

后来经历了不少事儿,我才慢慢想起来,主人恐怕那个时候就已经被小可爱吸引了吧。

 

不过虽说是初次相遇,可他们毕竟没啥交流,只有一句主人的吐槽,倒也无关紧要,因此本皮手套就不再赘述了。

 

要说他们真正值得一提的,应该是唐老大跟孟警官山林野居那回吧。那几天,是跟着主人这么多年以来,本皮手套第一次见到主人脸上露出不一样的笑容。

 

先不说了,主人要去接小可爱下班了,我们下回再见。

 

==========================

主人的御用蝴蝶刀批:好啊老贼,写札记都不告诉我一声,还好我趁主人出去翻出来了害!欺负我露脸少是不是!(皮手套回:略略略)

 

侦三队最帅孟少飞批:原来Jack这家伙那个时候就对我们家赵子图谋不轨了!(皮手套回:孟警官你哪冒出来的!还有你的备注名??要点脸吗?)

 

赵子批:什么叫装得严肃!你们不要瞧不起我喔!(皮手套回:你是主人的小可爱,负责卖萌就好)

 

Jack批:阅。

 

2.

 

大家好久不见。

 

作为主人的真·贴身护卫,只要主人见过的人或者物,我基本没有陌生的,所以多次碰上找茬的孟警官后,我也对这个人有了一定的了解。

 

照他这种易冲动的性格,发生后来的山林野居倒也不算偶然。

 

唐老大的失踪也许对一根筋的德哥才有影响,而主人不慌不忙地做完安排好的事情后,心里便有了对策。

 

真不愧是我的主人。

 

这里必须要提一句,孟警官的小破楼真是让人唏嘘,主人光是站在这里守株待兔我都觉得掉价。

 

不出主人所料,那小个子很快就来找他无故缺勤的好兄弟了,只不过出场方式有点异于常人。

 

简单来说就是不太聪明的亚子。

 

主人倒没觉得倒立着走出来的小个子哪里有什么不妥,自然地走上前去蹲下了身,对他灿烂一笑。

 

小个子呆滞了一秒,保持着倒立的姿势眨了眨眼睛:“找我喔?”

不得不说,本皮手套都被萌到了。

 

但是主人却没管那么多,说了一声“起来”,便直接揪起小个子的后衣领把他拽了起来,拖着一脸懵的他,笑着命令一声:“走。”

 

可怜的小个子,作为一名警察,就这么被掳走了。

 

--------------------------

再见小个子是在唐老大的别墅里。

 

小个子正眯起眼睛适应着室内忽然变亮的灯光,主人便站在了他面前。小个子四处张望,看上去是在克制自己的慌乱,然后站起身来正对着主人:“你抓我来这里干什么?”

 

主人重新把他按回椅子上,用不容回避的语气问道:“孟少飞把我老板带去哪里了。”

 

谁知小个子却瞪圆了眼睛又站起来:“阿飞真的跟唐毅跑了?”

 

主人冷笑一声,这次直接扣住小个子的肩膀把他按了回去,俯身凑近他,像是怀疑他在玩什么把戏,说道:“你是在跟我装傻吗?”接着便拿出了日式料理店门口的监控录像示给小个子。

 

小个子看着录像,面露讶异,自语一句:“他们真的在一起......”然后拿着手里的录像再次站起身来面向主人,“那你知道他们去哪里了吗,我急着找他......唉,算了,你一定也不知道,不然也不会把我抓来这里。”

 

我和主人同时看着这个自说自话地站起来又开始喃喃自语的小警察,我想此时我们的心情大概是一样的吧。

这孩子应该是真傻。

 

不过主人仍旧不放弃,抓住小个子的胳膊又把他拽了回来:“打给他。”

 

小个子撇了撇嘴:“我打过了,都是关机的讯息啊。”

 

“我不信。”

 

小个子开始有些急躁:“我说过了,打不通就是打不通!”

主人只好退一步:“不然你给我号码,我打。”

 

谁知小个子又背过身去:“不给。”

 

哟呵,这小子还挺刚。

 

不过再刚下去我恐怕主人要动手了。

 

果不其然,主人将手机举到小个子面前,像是在做最后一次警告,继而用命令的语气道:“打。”

 

可小个子居然不吃这一套,反而自己窜到了沙发上,抱着胳膊表示自己绝对不会给号码。

 

主人觉得有些好笑,俯身凑近了小个子。

 

“你瞪我也不会!”

 

“打死我也不会!”

 

害,够刚,我喜欢。

 

只不过下一秒主人举起拳来,小个子就双手护头缩了起来,声音变小:“不管怎样我都不会......”

 

淦,太可爱了,我喜欢。

 

我猜主人肯定跟我一样的心情,所以根本没下手,而是扬起嘴角,后退两步离开了房间,把门锁上。

 

我听到小个子在后面拍门大喊“不要留我一个人”,不过主人好像不为所动。

 

这才是我的主人,小个子不就萌了点嘛!

 

我相信我的主人一定不会因为一点卖萌就败下阵来,嗯,一定。

=======================

主人的御用蝴蝶刀批:靠北,皮手套你不会爱上赵子了吧。(皮手套回:你想让我死吗?)

 

Jack批:小个子比你写得还要再萌一点。(皮手套回:主人我懂,心动的高光时刻。)

 

赵子批:再说我傻我就!(皮手套回:就扑到主人怀里求抱抱)

 

 

—————————tbc

我又来开新坑了

是我埋超久的脑洞

皮手套一定是很皮的手套👌

今天也是想要拥有评论的光头

评论(6)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